生活迴響

韓國媽媽的手感風味:全羅道韓味美食

「媽媽,我好餓,晚餐到底到了沒有?」

依稀記得第一次到全羅道韓式美食餐廳時,因為不清楚路的方向而迷路,繞了兩大圈才找到這裡。一進門,高朋滿座。剛好有一桌四人座用完餐起身,只見短髮清秀的店員迅速整理餐桌,喊聲歡迎光臨轉身就往櫃檯裡走去。

一轉眼,廚房開門,一道熱騰騰的石鍋拌飯送出來,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這家店是由一位來自全羅南道的韓國女士負責掌廚和她女兒負責外場,兩人共同撐起一家韓式料理店。當然,這是深聊彼此了解的後話。(慶幸沒有白費十年的韓文學習)

有韓國通朋友說,韓國美食是全羅道和慶尚道最為著名,生在全羅道大家庭的韓國媽媽金幸淑因為嫁來台灣,在高雄落地生根,和女兒一起開了這家餐廳,所有料理都是出自她雙手,也因此讓每一道餐餚添加了母親想讓人吃好吃飽的感覺。

今天,邀請兩個朋友一起來嚐嚐菜單上的其他美食,我們分別點了人參雞湯鍋(附白飯一碗),不辣的乾炒碼麵,海鮮煎餅,以及菜單上最誘人的韓式炸雞。

 

因為店內等待客人較多,所以,店員女兒請我們稍等一下,喝個玉米鬚茶,送來小菜讓我們先品嚐口味。每一次小菜其實都不盡相同,有時我們會吃到小魚乾,有時會吃到海帶絲,有時會吃到剛醃好微帶鹹味的白菜泡菜。今天送來的小菜是醃蘿蔔塊,辣白菜泡菜,還有豆乳醬小黃瓜。

全羅道_1374
小菜可以免費續,拿空盤過去櫃檯店員就會幫忙盛滿

美食總是值得等待的,過了一會兒,輪到我們的餐點上桌了,店員女兒先送來人參雞湯和額外小點魷魚醃。

全羅道_5696
人參雞湯鍋(NT270)

人參雞湯是店內招牌之一,不少客人每次造訪都是為了這鍋湯,這鍋湯來頭不小,裡面有完整的一大隻雞腿,煮到軟爛的糯米,顧眼明目的枸杞,紅棗,還有好幾條滋補養身的人參鬚,這樣一鍋只要270,老闆娘用料一點都不手軟,就是希望客人吃飽吃好。

全羅道_7820
一夾即爛的雞腿肉,入口即化,藏在底下的蔘鬚,發現它們了嗎?

跟著蔘雞湯一起上桌的,還有店內的招牌小點:魷魚醃。生魷魚以秘制醬料醃製,因口味偏重鹹,所以店員建議搭配蔘雞湯的白飯一起吃最好吃。

全羅道_1200
小碟子裝著魷魚醃,和顆粒分明的熱白飯
全羅道_1469
一口白飯,一條醃魷魚,這樣吃法最下飯

接著,便送來乾炒碼麵,這一道料理上桌時,讓人有種是不是點了海鮮麵的錯覺,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炒碼麵是韓國式的辣海鮮炒麵,雞骨當湯底,滿滿的蔬菜,蛤蠣,牡蠣,甜蝦,還有花枝,一樣是讓人眼花撩亂的豐富配料,這道料理有一個特點,就是麵體彈Q有勁,估計是下水煮後撈起冰鎮後,再跟配料一起炒過的。

全羅道_342
麵Q勁道,一堆海鮮配料,下次要帶喜歡海鮮的孩子來吃

其實吃這兩道菜,我跟朋友都已經有點半飽了,所以,我們決定先放下手中的正餐,嚐嚐剛煎好上桌,以中筋麵糊,洋蔥,青蔥當配菜,以及滿到爆出來的花枝煎出一大塊香脆可口的海鮮煎餅。麵體香酥脆口,花枝彈牙,青蔥洋蔥點綴香味,沾點醬油入口,滿嘴的美妙滋味,然後就說不出話了。

全羅道_391
海鮮煎餅本尊
全羅道_6698
一二三四五,花枝大軍現身囉!

既然今天是要來好好品嚐美食的,自然不能錯過店內最著名招牌菜:韓式炸雞。本店採用雞翅腿肉(確定比連鎖店大一倍以上),搭配老闆娘不能說的秘密醃製醬料(我有嚐到一點薑,韓式甜麵醬,醬油),先將雞肉炸過一遍,再沾上醬料拌至入味,灑上白芝麻,最後才進到我們嘴裡送到我們桌上。備註:如果吃不完打包帶回家,不用擔心風味跑掉,冷的醬料炸雞同樣風味十足,而且不會影響雞肉的軟嫩度。

全羅道_2827
店員女兒推薦最佳吃法:先吃年糕,再吃炸雞。

咬下一口多汁味美的韓式炸雞,吮指一舔,頓時恍如身處人間天堂般,口腔中溢滿幸福而不可言喻。雖然不清楚全智賢代言的炸雞究竟多美味,但是,我確定我們一行人都非常熱愛這道甜中帶鹹,又有一點薑味微辣刺激的金女士式的韓式炸雞,卯起來通通掃進胃裡。

最後,我厚著臉皮用韓文請他們暫停手邊工作一起合照一張,結束這愉悅的一晚飯席。

全羅道_4475
左邊是我,中間是主廚金幸淑女士,右邊是不想露臉的最佳外場女兒

對了,在這裡幫他們打個徵人廣告,因為他們生意太好,女兒同時要兼顧內外場忙不太過來,很需要有一個洗碗員打雜的兼職人手,如果想常常吃到老闆娘好手藝的話,可以考慮來兼個差喔!

全羅道韓式美食

餐廳地址是:高雄市左營區明華路229號

聯絡方式是: 07 550 5836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訣,如果不想因為浪費等候用餐時間,建議提前5點半到現場,或是7點半過後到現場,這兩個時段會比較有可能空桌,另外,這裡也非常歡迎親子家庭一同前往,店家有準備安全座椅讓小朋友安全用餐喔!

最後,如果願意捲起袖子幫助忙碌到不行的外場女兒收拾餐桌殘餘的話,他們會非常非常地感謝你的。(我們今天吃到超甜超好吃的柿子)

如果剛好也是韓式料理愛好者,歡迎前去品嚐美食,然後,請不吝在留言處分享你的用餐經驗讓我參考唷!非常感謝閱讀這篇食記,下回再見囉!

 

 

 

發表留言